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在土著居民中推广网球运动

2018年07月31日09: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7月30日电(记者白旭)澳大利亚将举办首届全国土著网球狂欢节,以在土著群体中推广这项运动。

根据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官网30日消息,活动将于9月6日到9日在达尔文国际网球中心举行,预计能够吸引数千人参加。

活跃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并曾获得14次大满贯冠军的女网名将埃文娜·古拉贡·考利和目前WTA(女子职业网球协会)世界排名第16的阿什莉·巴尔蒂,是进入前500的仅有的两名澳大利亚土著网球选手。

“澳大利亚网球协会和各州将尽力为土著青年创造机会。”考利说,“我是第一个参加顶级赛事的土著选手,现在我很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土著青年开始打网球。”

在这次活动中,主办方将为10到18岁的选手举办锦标赛,其中表现突出的选手将被邀请参加2019年斐济网球公开赛和2020年大洋洲锦标赛。

北领地网球协会首席执行官萨姆·吉布森表示,举办土著网球狂欢节是澳大利亚网球史上一个重要的事件。

“我们希望这个狂欢节可以留下一些遗产,不仅仅是为北领地的网球运动,更是为了参与的青年人、当地人、土著居民。”他说。

澳大利亚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土著居民占全国人口的2.8%,约为65万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