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武术文化趣谈”讲座道破太极玄妙 解惑新西兰功夫迷

2018年07月31日11:1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中国武术文化趣谈”讲演活动(摄影 张健勇)

人民网悉尼7月31日电 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等共同举办的“中国武术文化趣谈”讲演活动近日在新西兰惠灵顿卡洛里活动中心开展。据了解,新西兰惠灵顿太极协会30余名太极学员当天到场参加讲座。

北京体育大学导师武冬教授介绍太极运动中的经典招式(摄影 张健勇)

课程活动当天,北京体育大学导师武冬教授结合太极运动中的经典招式——白鹤亮翅,向惠灵顿太极协会成员详细介绍了太极拳原理。他从“意、气、劲、神、形”等方面阐释了太极运动形神兼备的内在规律,同时介绍了杨式、吴式、武式、孙式、陈式太极拳的区别,以及如何通过看似寻常的传统套路达成意念、呼吸、内力的协调一致。

新西兰惠灵顿太极协会成员参加活动(摄影 张健勇)

武冬教授独到而幽默的讲学方式与动作示范,让现场学员在欢乐的气氛中初步掌握太极运动“形如风、形如雨、形如树、形与神合一”的实现路径与健身奥秘。“在我看来,太极意味着平衡!”“它讲求的是身心和谐!”70多岁的惠灵顿太极爱好者皮帕·克雷丝玛斯与黛安娜·布里奇直言,这是一场“非常有趣”的太极讲座,活动有助于她们进一步了解习练多年的太极运动,认识到太极运动是一项内外兼修、有章可循的运动,并且有强身健体的功效。

据悉,目前世界上已有1.2亿人在习练陈式太极拳。武冬称,活动希望帮助惠灵顿太极爱好者深入解读中国武术的文化内涵,帮助他们真正掌握‘以意导体’‘以气运身’‘按窍用法’的技巧,共享中国武术“和谐、健康、快乐”的健身功效。(王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