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维州超新州居全澳州经济排名首位

2018年07月31日12: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证券发布“州经济”排名,维多利亚州超越新南威尔士州居于首位,而西澳大利亚州仍排在最后。

此经济排名报告主要通过八项指标进行评估,包括经济增长、零售消费、设备投资、失业率、建筑工程、人口增长、住宅贷款、住宅开工率。

这是近四年来新州首次失去第一排名,同时也是维州历史上头次登上榜首。对此,澳大利亚联邦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克雷格·詹姆斯表示,两州之间的经济差距较小,接下来的十二个月内新州或将再次超越维州。

报道称,主要变化表现在以悉尼为主的新州房地产市场经济疲软,相比之下,由于维州人口增长和建设增长,墨尔本房地产市场截至目前表现较好。

詹姆斯表示,高人口增长是经济发展的基本驱动力,增加了住房需求和基础建设需求,从而使维州成为经济表现最好的地区。

维多利亚州财政部长蒂姆·帕拉斯表示,政府投资有助于维州经济增长,尽管大部分基础设施支出需要用于应对不断增长的人口需求。在道路交通以及学校、医院方面前所未有的投资建设给维州经济带来红利。

此外,由于大规模矿业投资热潮继续消退,北领地和西澳州经济仍落后于澳大利亚其他地区。詹姆斯表示,在这两个地区开始看到商品价格回升带来的好处,再次激发人们对采矿勘探和开发的兴趣。

詹姆斯称,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经济连续27年呈上涨趋势,且没有衰退现象。(实习生 田雅祯)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