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游客在澳“婚礼蛋糕石”拍照屡禁不止 当地警方加强管控

2018年07月31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7月3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作为澳大利亚著名旅游景点——“婚礼蛋糕石”经常被人们选为拍照地点。2015年,“婚礼蛋糕石”的图片在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使得这一景点开始受到游客欢迎,大批游客冒着跌落悬崖的生命危险来到这里拍照。

游客在“婚礼蛋糕石”上拍照(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网站)

据一份2015年的岩土工程报告显示,“婚礼蛋糕石”随时都有可能坍塌并且坠入50米以下的深海。2014年,一名法国游客曾在这里随着悬崖塌陷落入海中死亡。

新南威尔士州国家公园与野生动物服务中心(NPWS)证实,由于游客危险行为屡禁不止,新州警方已经介入并协助其进行管控。

2016年,为了杜绝游客站在“婚礼蛋糕石”上拍照这一危险行径,管理人员用高达1.6米的栅栏将拍照点围护起来。2016年3月,NPWS开始实施针对逾规翻越围栏的处罚规定,罚金最高达到3300澳元。截至目前,已经有13名违规人员受到处罚。

尽管如此,游客还是经常无视高额罚款。自规定出台以来,仍然有上千张带有“婚礼蛋糕石”话题的照片在社交网络上出现。

游客在“婚礼蛋糕石”上拍照(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网站)

NPWS发言人称,人们无视规定翻越栏杆这种行为屡禁不止,增加了管控难度,使得警方不得不介入进行协助。他呼吁游客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考虑,正视这一行为的危险性,遵守规则。(实习生 韩镜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