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华文化元素融入毛利新年 新西兰华社海外树立中国形象

2018年08月01日13: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7月30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7月29日,新西兰国际妇女会和Te Mahurehure Cultural Marae Society Inc共同举办的毛利新年庆典活动在奥克兰举行。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Deborah Russell、国家党国会议员Melissa Lee、毛利部落、政商侨界人士等200多人出席了活动。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张宇领事致辞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领事张宇认为,侨胞朋友和毛利友人共同举办此次庆典象征着团结,希望和未来。

雇佣部部长Willie Jackson致辞

雇佣部部长Willie Jackson表示他曾赴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并且对中国印象深刻。他希望毛利新年能和中国新年一样,成为新西兰重要的节日。

Christine Panapa(左一)和廖小雪(右一)共同进行揭牌仪式

Te Mahurehure Cultural Marae Society Inc主席Christine Panapa致辞

演出活动以交流融合为主旋律,向到场嘉宾展示两国不同的文化特点。毛利部落代表Wharetatao King表示,此次活动中毛利部落和华人一起分享彼此文化的精华,这是毛利人和新西兰华人社区友好交流与合作的体现。

毛利歌舞表演

中华武术表演

中华传统腰鼓表演

新西兰国际妇女会廖小雪表示,此次演出活动旨在将中华文化融入到毛利新年庆典之中,贯彻落实命运共同体的概念。她希望新西兰国际妇女会能为海外华人社团起到表率作用,促进多民族友谊和文化交流以及新中两国友好发展。 (张婉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