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报告:澳大利亚人近十年收入增长停滞

2018年08月01日16:2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墨尔本研究所发布的最新澳大利亚家庭收入和劳动力动态研究(HILDA)报告显示,自2009年以来,典型的澳大利亚家庭实际税后收入无显著增长。

报道称,通货膨胀调整后,澳大利亚人在2015到2016年间的实际收入上涨了1.8%,2003至2009年间上涨了29%。另一个好消息是自HILDA调查于2001年启动以来,收入不平衡一直保持相对稳定。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罗杰·威尔金斯教授表示,高收入人群的收入的确有所增长,但在其他99%的低收入人群中,整体收入分配变化很小。

据报道,家庭收入增长停滞的原因之一是兼职工作和不充分就业现象愈发普遍。对于年龄在18至64岁之间的男性而言,其兼职就业率从逾10%上升至约14%,而全职就业率从2008年的73.3%下降至2016年的67%。而18至64岁女性的全职就业率也略低于全球经融危机前40%的峰值。 同时, 年龄小于24岁、全日制学生、非英语国家移民、高中学生、单身人士以及中度或重度残疾人士的人群所体现的未充分就业情况最为普遍。

此外,报道称高等教育并没有缩小性别差距。2001年至2016年期间,男性全职雇员的平均周收入增加了23%,女性增加了22%,这表示薪酬差距基本保持不变,尽管持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女性比例高于男性。

据悉,HILDA数据每年提供超过1.7万名澳大利亚人的社会和财务的详细说明,受到储备银行和其他政策制定者的密切关注。(实习生 张林琬)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