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重视体育诚信改革 严打使用兴奋剂和操纵比赛

2018年08月02日08:5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8月1日电(记者白旭)根据1日发布的官方报告称,澳大利亚将在体育界进行改革,目的是完善和恢复体育诚信,严厉打击使用兴奋剂和操纵比赛的行为。

这份官方报告由律师詹姆斯·伍德编纂完成。报告中呼吁,澳大利亚反兴奋剂机构应当进行重要改革,以便帮助国家层面新成立一个体育诚信委员会。

根据计划,操纵比赛等不当行为,将不再是一般的违规行为,会被升级定性为联邦犯罪,而那些违规的人员将会视情节严重程度,被处以罚款或者监禁。

“澳大利亚在国家层面缺乏足够的团结,去应对国内和国际操纵比赛及其相关的体育腐败行为,”这份报告说,“而由于操纵比赛和使用兴奋剂等行为产生的消极影响很大,往往将会导致公众失去对体育诚信的信任。”

澳大利亚体育部长布丽吉特·麦肯锡当天表态,高度肯定这份报告的价值,称“这将带给澳大利亚一个机会——保护我们的体育在未来几十年免受侵害”。

据调查,澳大利亚关注度高的网球、足球和板球运动,近些年曾发生过一些操纵比赛的腐败案件。

据澳大利亚刑事情报委员会的数据,在2015-2016年间,澳大利亚体育界非法赌博的资金达到72亿美元(约合490亿元人民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