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公民西澳洲遇车祸2人死亡 中领馆吁注意自驾安全

2018年08月14日10:1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8月13日电 据中国驻珀斯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西澳州北部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3名中国公民在自驾游过程中所驾驶轿车与对面车辆迎头相撞,造成2名中国公民当场死亡,司机受重伤。为确保暑期旅游安全,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再次提醒赴西澳州自驾旅游中国公民注意交通安全。

  一、谨慎选择自驾出游。西澳州面积约250多万平方公里,多数景点路途遥远,路况复杂,如对澳洲交规、驾驶习惯及西澳州路况不熟悉,为保证安全,建议谨慎选择自驾出游。

  二、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澳洲驾驶汽车为右舵左行,交规、驾驶习惯及路况环境均与国内有较大差异。驾车务必提前了解、熟悉交规(如靠左行驶、环岛让右、礼让行人等),切勿超速和疲劳驾驶。行驶过程中车内所有乘客(包括后排乘客)都必须系好安全带。根据西澳州交规,如交通警察发现乘客行驶过程中未系安全带,将处每人550澳元的罚款。有关西澳州驾驶注意事项可参考西澳州政府交通安全委员会“在西澳驾驶指南”(中文)。

  三、重视停车安全。西澳地区中国游客停泊车辆车窗被砸丢失财物、证照事件频发,出游停车时请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及护照等身份证件。如将背包遗留在车内显眼位置,极易引发车窗被砸。如不慎丢失证件,请及时与中国驻珀斯总领馆联系补办事宜。

  四、避免因手机失联导致家人担心。西澳州地广人稀,大部分旅游景点无手机网络信号覆盖,每年因手机通讯失联导致家属向我馆求助事件频发。如赴上述地区旅游应提前将详细行程及该地区可能无手机信号的情况告知家人或朋友,以免因手机通讯失联造成家人担心。

  五、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澳大利亚紧急报警、急救电话:000。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打我馆领保电话:0061-416132339。

(责编:盛楚宜、雪萌、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