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立法禁止外国人购现有房产:我们不应在自己的土地上成为租户

2018年08月16日09:5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在新西兰购买房屋变得更加困难”,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新西兰议会当日通过了一项法案,禁止外国买家购买现有住房,以此解决房价失控的问题。

据报道,海外投资修订法案将阻止海外投资者购买新西兰现有房产,仅允许新西兰居民购买房屋。但海外投资者仍可购买新的公寓大楼。

“如果你有权永久居住在新西兰,你就有权在这里买房”,新西兰财政副部长大卫·帕克说:“我们相信,在新西兰买房是新西兰人与生俱来的权利。”帕克还补充说道:“我们不应该在自己的土地上成为租户。”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在竞选时就曾承诺要打击外国购房者,并责备他们令房价飙升,使得许多新西兰人无法进入房地产市场。

有分析认为,尚不清楚此新法会产生多大影响。新西兰银行集团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多米尼克·斯蒂芬斯15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根本不知道它将如何影响市场。”他预测,房价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停止上涨,甚至开始下跌。

(责编:盛楚宜、雪萌、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