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民众对澳政府腐败担忧加剧 信心下降

2018年08月2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民众对澳大利亚各级政府的信任和信心正在持续减弱,有关专家呼吁澳联邦政府成立国家反腐机构。

一项由格林菲斯大学和透明国际组织澳大利亚分部进行的全球贪腐调查研究显示,公众对于政府官员以权谋私的担忧加剧。该项研究从2012年开始以电话调查的方式进行,由2218名成年人组成样本,对贪污腐败在澳政府公信力上的影响进行了评估。

据调查研究显示,2017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以及州政府的公信力下降到46%,地方政府下降到51%;民众对于政府官员受贿的担忧仍处于低位,约为2%;对于滥用职权谋私利的担忧已上升至62%;认为澳联邦议会成员参与腐败的民众上升了9%;85%的参与者认为有“部分”议员腐败,18%的参与者相信“大多数甚至全部”议员都身陷贪污腐败中;67%的参与者支持建立一个联邦反腐机构,其中43%的人表达了强烈的支持态度。

项目负责人格林菲斯大学的布朗教授表示,民众眼中的澳联邦政府官员廉政度持续下滑,已经明显地对澳大利亚各级政府公信力产生了或多或少的消极影响。民众对澳政府的怀疑与不信任态度突显出澳联邦政府需要新成立一个反腐败机构。

透明国际组织澳大利亚分部首席执行官赛琳娜·丽莉怀特说,有56%的调查参与者曾经亲眼目睹或怀疑政府官员利用职务之便徇私偏袒以换取捐款或支持,这个数据非常令人震惊。她认为,政府需要提高行政透明度、加强决策监管。

据悉,完整的调查结果将于21日堪培拉一个研讨会上公布。(实习生 余竺忞)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