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干旱危机愈演愈烈 沿海农民亦受波及

2018年08月2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SBS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目前正在遭受50多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其范围正进一步蔓延到东部各州,干旱带来的灾难性影响也波及到了沿海的农民。

       位于新南威尔士州中北部的科夫斯海岸是澳大利亚重要的浆果产地,其蓝莓产量占全澳总产量的80%。

       当地农民希德·西杜称,目前该地区土地表面上看是一片绿地,但如果深挖至地下则可看到其干旱程度非常严重。他认为,这次干旱是他经历过最严重的一次旱灾,并且难以治理。希德在蓝莓投资上的损失或将达到50万澳元。

       戈麦实·辛格在三个农场种植了将近200英亩的蓝莓和夏威夷果,然而所获的盈利却屈指可数。戈麦实表示,如果今年雨季再不迎来丰沛的降雨,即使目前有存储水用于灌溉,之后也很快就会产生供水量不足的问题。

       迈克尔·辛格的30英亩土地是科夫斯海岸仅剩的12个香蕉农场之一。迈克尔提到,在过去的几年中,农场经历过恶劣的灾害天气,种植环境一直不佳。他预计本季度将会损失40%的利润。

       与蓝莓种植不同的是,香蕉虽然也可以通过灌溉水源生存,但没有自然降雨的浇灌,香蕉难以茁壮生长,品质也会下降。

       迈克尔还认为,由于科夫斯海岸沿岸缺乏熟练的技术工人,农民迫切需要政府采取措施以激励当地人参与到生产工作中。但是基于目前的技术和劳动力,农场储水量有限,远不足以应对持久的干旱问题。(实习生 张婉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