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研究:卡车司机成高危职业

2018年08月22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2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卡车司机是澳大利亚死亡率最高、最有损健康的职业之一。

该研究指出,卡车司机有更高的患病、产生心理压力以及受到其他伤害的风险。2004至2015年间,澳大利亚有超过12万份保险索赔与工伤和工作相关的疾病相关。此外,相比公交车司机、货运司机、火车司机等男性主导的职业,卡车司机提出的伤害索赔更多。报道称,肌肉骨骼损伤是最常见的伤害,约占受理的工人保险索赔总数的60%。

研究负责人、莫纳什大学公共健康与预防医学院教授亚历克斯·科利尔表示,卡车司机的工作存在工作时间长、过度久坐、营养不良、被社会孤立、经常倒班、不能灵活调配工作内容等问题,且这些因素增加了交通事故发生的风险。

据报道,拥有四十多年从业经验的悉尼卡车司机菲尔·科斯蒂称,不仅他的背部出现了问题,他还有风湿性关节炎和心脏病。他认为这些疾病大都和自己的高压工作有关。

该研究还指出,与其他年龄段的司机相比,年龄较大的卡车司机患失聪等神经系统疾病的几率较高,这是由于他们长期在嘈杂的环境里工作。(实习生 唐心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