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政府削减公司税议案未能在参议院通过

2018年08月23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政府的削减公司税议案在联邦参议院以30票对36票被否决。

报道称,虽然对年营业额为五千万澳元及以下的企业进行减税的法案已在国会通过,但对于年营业额超过五千万澳元的企业,将公司税从30%减至25%的法律草案被参议院搁置了数月。

由于澳大利亚工党和绿党反对此项立法,澳大利亚自由党和国家党执政联盟需要寻求两个单一民族党和两个其他党派的参议员支持,才能使议案通过。

投票表决前,澳财政部长马赛厄斯·科尔曼曾向单一民族党寻求支持。他表示,政府愿意做出妥协,对议案进行修正,将包括四大银行在内的大型存款机构从减税名单中排除。但单一民族党领导人宝琳·韩森告诉参议院,减税计划没有得到公众的认可,她不会支持该提案。在投票表决当天,两位单一民族党参议员否决了提案。

马赛厄斯·科尔曼表示,如果该提案被否决,政府将在日后重提此项计划。(实习生 余竺忞)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