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时政|经济

华媒:澳拟削减临时签证 国际学生人数预计将减少

2018年08月23日09: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22日电 澳洲网刊文称,澳大利亚内政部本月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持有澳大利亚临时签证的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但由于工党认为澳大利亚学生和工作签证被滥用,联邦政府正面临很大压力。对此,联邦公民事务部长塔奇近日表示,持临时签证的人数将在明年下降,国际学生人数预计将减少,人道主义签证数量也将被控制。

文章摘编如下:

塔奇此前曾表示,临时签证的主要增长源于利润丰厚的国际教育市场,但他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

在未来的一年中,到澳大利亚学习的国际学生很可能减少,临时技术移民也将减少,同时也不会有大量来自叙利亚、伊拉克等寻求人道主义援助的难民来澳寻求庇护。不过,联邦政府2015年曾表示,澳大利亚将同意重新安置1.2万名居住在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难民营的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去年移民局称,已有1万余名难民抵达澳大利亚,余下的人将陆续赴澳。

塔奇表示,在特恩布尔政府的领导下,澳大利亚永久移民的引入数目已跌至近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更加严格的签证审核程序,尽管上一财年的永久移民配额上限维持在19万人,但澳大利亚实际的年引入量下降至16.3万人。

据悉,技术移民项目引入的移民数目下跌了12468人,今年仅达到111099人。但最大的下跌来自家庭移民项目,尤以配偶签证最为明显,上一财年下跌了15%,至47732人。总体上,澳大利亚的永久移民引入量已下跌了逾10%。

此外,联邦政府的新人口政策将采取“软硬兼施”的举措吸引更多技术移民在悉尼和墨尔本以外地区安置。政府在边远地区推出的激励举措将适用于“一般”技术移民,在澳大利亚的移民积分系统下,他们可被授予永久居留权。

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希望鼓励经济困难地区的人口增长,同时减轻悉尼和墨尔本的压力。塔奇说:“在这个国家的其他地区,实际上,我们有州长或市长都在迫切需要更多人,他们希望看到自己所在地的人口增长,他们有可以提供支持的工作机会。”对此,反对党就业事务发言人奥康纳表示,联邦政府的提议值得研究,但工党内部仍存在疑问。

据了解,就在今年4月,澳大利亚政府还在大肆宣传其健康的国际学生人数,来自190多个国家的54.2万名学生在澳大利亚注册学习,比同期增长13%。

对此,反对党党魁肖盾表示,临时工作签证数量的失控增长将导致澳大利亚本地就业岗位的减少。在自由党的领导下,持临时签证来澳工作的人大幅增加,这导致澳大利亚年轻人失业。不能去当学徒,且工资停滞不前。

但奥康纳却称,需要对持有学生和临时工作签证的人进行打击,并对签证设置上限。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