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北领地政府出资鼓励澳人移居北领地

2018年08月24日17:1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北领地政府将提供资金鼓励澳人迁居到北领地生活。

澳大利亚北领地首席部长迈克尔·冈纳宣布计划,在未来十年为北领地创造2.1万个就业岗位,促进经济增长100亿澳元,并为新移居至北领地的居民提供经济资助。其中包括为个人提供3000澳元,为夫妇二人的家庭提供6000澳元,为成员数二人以上的家庭提供7000澳元的资金支持。如首席执行官、董事总经理、销售经理、工程经理、酒店经理、会计等职业将会优先享受政府提供的资金支持。

此外,所有新移居北领地的人均可获得额外1250澳元的本地福利金,用于在前两年购买汽车以及车牌、进行托儿服务等。如果居民在当地待满5年,还可获得另一笔与最初迁居补贴金额相同的资助。

北领地政府表示,目前北领地人口增长率为0.6%,该政策旨在恢复曾经1.4%的人口增长率。此项资金鼓励人口移居计划总投入近1400万澳元,对海外移民亦适用。

除了提供财政支持外,北领地政府还计划与澳联邦政府谈判一项新协议,即允许北领地雇主在技术短缺的领域资助和培训熟练和半熟练技术工人。

据悉,此次资金激励人口移居政策是北领地5000万澳元人口战略的一部分。(实习生 张婉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