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外媒:阿伯特被指应为澳大利亚“逼宫行动”负责

2018年08月27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新总理莫里森在24日的逼宫风云中就任,执政自由党暂时稳定下来后,前总理阿伯特随即成为众矢之的。有舆论要求他为此次的逼宫行动负上责任,退出政坛及不要参加下届大选。不过,前总理霍华德认为,莫里森应该招揽阿伯特入阁。

报道指出,此次“逼宫行动”表面上由前内政部长达顿发起,但外界认为阿伯特违反承诺,不停追击及暗中破坏前总理特恩布尔的施政,才是真正的元凶。

阿伯特于25日强调,自由党需要团结一致,协助莫里森在大选击败工党,又称很高兴支持新的领导团队。

党友恩奇却认为阿伯特的政治生涯走到终点:“他已经完成任务,赶走所有克星。这一切都只是关于复仇。”有党友表明会说服阿伯特不要出战下届大选。不过,总理任期是澳大利亚第2长的霍华德指出,莫里森需要人才管治国家,因此应提拔阿伯特做阁员。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