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八位80岁以上文化老人举办书法作品联展

2018年08月27日0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悉尼8月26日电 由澳大利亚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澳大利亚中华文化之友、悉尼诗词协会协办的《蓝山八皓书法作品联展》,25日在悉尼中华文化中心开幕。旅居悉尼的八位80岁以上的文化老人,共同展示了他们的书法作品。

这八位文化老人包括97岁的黄庆辉,89岁的陈卓权,88岁的朱文禄、王植秋,86岁的丘云庵、杨明,85岁的乔尚明,83岁的陈炳均,平均年龄88岁。

澳大利亚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谭文华在致辞中表示,八位耄耋之年德高望重的老人曾经是活跃在各个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当年意气风发,勤奋努力,在各自岗位作出成绩。难能可贵的是,他们工作之余都坚持和痴迷于书法学习,数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练就了一手造诣颇深的好书法。

谭文华强调,这次难得共同展示,是悉尼书法界一大盛事,也是书法爱好者学习的好机会。

新州艺术博物馆中国艺术部主任曹音在致辞中谈到了自己在中国的父亲也是一名书法爱好者,今天很高兴看到中国书法艺术在悉尼得到弘扬光大。书法不仅仅给人以美的感受,还有益养生和长寿。

潮州同乡会荣誉主席周光明表示,这次参展的八位老者,就是用他们精湛的作品,高寿的永年和精彩的人生,向我们验证中国书法艺术是养生保健的灵丹妙药。

97岁的黄庆辉老先生德高望重,鹤发童颜,思路清晰,动作敏捷,是澳华文化团体联合会授予杰出贡献奖的获得者。他在发言中表示,练书法,使他能够忘却烦恼,身体健康。

“八老”一直担任澳大利亚中国文化艺术研究院资深顾问,始终为研究院献计献策。研究院举办八老书法作品联展正是借此表达真诚的谢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