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总理面临党派支持率暴跌困境 

2018年08月27日11: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8月27日报道,27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澳大利亚联合政府的民意支持率已跌至十年来最低。在此之前,经历了一周的混乱之后,联合政府将特恩布尔赶下台,并让斯科特·莫里森接替他为新任总理。

澳大利亚一周的政治动乱之后,莫里森在24日的党内投票中取代特恩布尔,成为自由党领袖,这也标志着澳大利亚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出现了六位总理。

由《澳大利亚人报》公布的新闻民调显示,支持率一直低于特恩布尔的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尔·肖恩现在是更受欢迎的总理人选。民调还显示,自由党-国家党联盟的初选票数下降4个百分点,跌至33%,而工党和联合政府的两党首选分裂票从两周前的51票对49票,升至56票对44票。

据报道,莫里森必须在2019年5月前召集联邦大选,不过在此之前他可能要面临两个席位的递补选举。因为特恩布尔表示,他打算很快就离开议会,而上周末辞职的前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也可能离开。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