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宣布新内阁名单

2018年08月27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7日电 8月26日,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宣布改组后的新内阁名单。莫里森称,新的内阁将使澳联邦政府在经历一周的混乱后恢复稳定。

在新内阁中,前国防部部长玛丽斯·佩恩接替朱莉·毕晓普出任外交部部长,成为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二位女性外交部长。毕晓普在24日的自由党党领袖投票中出局,随后辞去外交部长一职。莫里森在党领袖投票中的另一位竞争者,以5票败北的彼特·达顿仍任国土事务部部长,但在新内阁里国土事务部不再主管移民事务。移民、公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由大卫·科尔曼担任。

此次重新组阁,能源和环境部被分割为两个独立的部门。梅利莎·普莱斯担任环境部长,而曾经力挺达顿竞选党领袖的安格斯·泰勒担任能源部长。自由党副党领袖乔希·弗赖登伯格担任国库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担任国防部长,西蒙·伯明翰任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

澳媒报道称,一周的政局动荡过后,民众对政府的信任濒临崩溃。最新的民调显示,工党的支持率为56%,联盟党(自由党和国家党执政联盟)为44%,而在本月初差距仅为2%。工党领袖比尔·肖滕也自2015年2月以来首次被选作理想的总理候选人。内阁重组后,莫里森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他需尽力提高联盟党支持率以应对2019年5月的澳联邦大选。

此前一周,彼得·达顿向前总理特恩布尔发起领导权挑战动议。最终在24日的党内投票中,莫里森成为自由党领袖,随后宣誓就职,成为澳大利亚第30任总理。(实习生 张林琬)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