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总理称将坚持《巴黎协定》减排目标

2018年08月28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为避免对欧洲自由贸易方面产生负面影响,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将坚持澳政府在《巴黎协定》中承诺的减排目标。

报道称,在经历了一周颇具争议的自由党领袖争夺后,莫里森在是否放弃减排目标这一问题上受到了来自党内的压力。尽管澳大利亚联盟党(自由党和国家党执政联盟)还不确定如何在2030年前将减排目标从28%降至26%,但已决定将坚持履行《巴黎协定》中的承诺。

报道还提到,联盟党在国家能源保障计划上产生的内部分歧是致使前任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党内领导地位被撼动的原因之一。为了安抚党内反对的议员,特恩布尔曾撤回政策中关于《巴黎协定》减排目标的内容。

反对党工党领袖比尔·肖滕认为,莫里森坚持减排目标的举措是正确的。使用可再生能源并不代表会取缔所有火力发电,他相信可再生能源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反对澳大利亚国家能源保障计划的澳前总理巴纳比·乔伊斯表示,减少公众的电费账单应该是澳联邦政府需要优先处理的事务。(实习生 余竺忞)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