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新州丢失大量致癌工程废料 涉事男子面临多项指控

2018年08月2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8日电  据澳媒报道,近日,悉尼市区附近一工程项目丢失1.7万吨石棉废料。新州警方和新州环境保护局正对此进行调查,同时提醒新州的土地所有者进行垃圾填埋时小心误埋石棉废料,使土地遭受破坏。

据悉,涉案嫌疑人近日在悉尼国际机场试图离境时被警方逮捕。新州警方称,该男子现年48岁,是一间废品处理公司的董事,涉嫌非法处置1.7万吨石棉废料。其公司从2016年中旬起在悉尼一个重建项目中处理了近600卡车的石棉建筑废料,而这些可能致命的危险废料至今不知去向。

新州警方称,该项目承包商在最初提供的文件中表明,所有石棉废料已经通过正规渠道处理,但是在对其近一年的回收工作的调查中,警方还是发现了异常情况。

近期,警方派出的专业人员搜查了此涉案男子名下的四处住宅以及其公司的业务记录,警方将对在其住宅内发现的可疑废料进行测试,而这些废料只占1.7万吨疑似致癌物当中的一小部分。新州警方和新州环境保护局称,目前无法确认是否有居民接触过这些危险物质,他们呼吁知情人士能协助寻找这些石棉废料的下落。

据悉,这名男子将在法庭上面临多项严重欺诈罪的指控。新州环境保护局的马克·吉福德表示,除了监禁以外,非法倾销石棉还可能受到高达500万澳元的罚款。该事件是新州环保局调查过的此类型里规模最大的案件之一,废品犯罪是一项非常重大的罪行,新州环保局将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废品犯罪的相关管理机制。(实习生 韩镜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