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最大公寓楼开发商决定不再购买土地

2018年08月29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由于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走势低迷,一些澳房地产公司决定暂缓公寓开发速度。

据澳大利亚工业集团发布的建筑业表现指数显示,7月公寓建造指数下降了11.7点至36.7点,为5年内最大降幅。与此同时,新开发项目的订单数也在不断下降,指数下跌了3.5点至38.4点。BIS牛津经济研究院建筑部副主任阿德里安·哈特预测,未来两年内公寓建设数量可能会减少一半。

澳大利亚最大的公寓楼开发公司创始人哈里·特里古波夫表示,公司短期内将不再购买土地,待以后形势好转后才会再作考虑。针对目前的经济形势,特里古波夫也制定了相关应对措施。他提出优先出售公司旧的房源,更多公寓可以用来出租,等市场好转时再将出租的房源用来出售。

报道还提到,另一房地产公司正在预售300多个澳大利亚各地开发中的公寓期房,所获资金将用于确保项目启动开发。该公司住宅项目董事长贾斯廷·布朗称,因为银行监管的原因,开发商需通过期房预售为项目融资。如今市场竞争激烈,开发商们正做出诸多调整吸引买家,比如降价、返还印花税、租金担保、升级公寓基础设施以及为住户安装更多高质量的房屋设施。

一家房地产咨询公司执行董事班尼特·沃尔夫认为,悉尼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房地产市场,目前并没有达到供求平衡,未来20年新州每年仍需要3.6万套新住房。因此,他预测房地产开发趋势将会有所回暖,但具体时间和程度尚未可知。(实习生 张婉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