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媒:基督城机场旅客人数激增 中国游客同比增25%

2018年08月30日12: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30日电 新西兰《信报》刊文称,新西兰基督城市政府发布消息称,经历了游客的丰收年之后,基督城机场作为南岛门户的地位变得越来越重要。官方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里,新西兰入境人数增幅为8.5%。一些主要游客市场出现了强劲的增长,其中中国游客增长了25%。

文章摘编如下:

首席航空和商务官贾斯廷?沃森表示,这些数据非常亮眼,一些主要游客市场出现了强劲的增长。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人数增长率为7.8%,中国游客增长了25%,欧洲游客增长7.7%,以及美国游客增长11.8%等。

“这一增长加强了我们与南岛旅游业以及我们的航空公司合作伙伴共同开展的工作,以促进南岛的连通性和客流量。我们在国内外大力宣传南岛是必到的旅游目的地。”沃森说。

沃森称,“我们的航空合作伙伴增加了更多的服务,改善了他们的网络连接,使游客和居民进出基督城变得更容易、更方便。现在每年有1万多趟国际航班,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联系从未像现在这样好。”

沃森先生表示,这些数字的增长不仅对游客来说是个好消息,对南岛的地区经济和出口商来说也是如此。

绝大多数游客通过基督城游览南岛,而每位游客平均花费3600新西兰元,他们为南岛的区域经济做出了巨大的经济贡献。无论是基督城的五星级酒店,还是西海岸的咖啡馆,人们都能感受到额外游客的经济影响。

沃森补充道,“南方农产品正通过我们的国际航空公司直接、迅速地进入主要国际市场,每年有创纪录数量的南岛农产品出现在中国春节年夜饭的饭桌上。”

沃森还表示,在过去一年里,进入该航站楼的游客人数达到创纪录水平。在本财年,游客人数有可能达到700万。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为“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届时新西兰全国各地将举办多场特色活动,把“中新旅游年”推向高潮。目前,中国是新西兰的第二大旅客来源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