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野生骆驼数量增长迅猛控制困难

2018年08月30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8月3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野生骆驼数量已超过120万,增长迅猛,并在全澳范围不断扩散。因急于寻找食物和水源,这些骆驼正从干旱地区中向外迁徙。

最新的澳大利亚环境报告(ASER)显示,大约在1840年,野生骆驼被引入澳大利亚,而截至2008年,已有约100万骆驼分布在西澳州、北领地、南澳州和昆士兰州的中部干旱地区。

入侵物种解决中心数据显示,即使在2009年到2013年间,相关部门利用地面和高空技术捕杀了澳大利亚中部地区的16万只骆驼,但其数量依旧迅速增至如今的120万。该中心预测,野生骆驼的数量正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

根据ASER,骆驼数量激增的主要危害包括对原生植被和湿地的破坏,与本土动物在食物、栖息地、水资源方面的竞争、基础设施的损坏以及道路危害。

据报道,最后一个澳联邦政府资金控制项目是耗资1900万澳元的骆驼管理项目,该项目旨在支持野生骆驼产业商业化的发展。截至2013年,该项目使野生骆驼的数量减少了30万。

2016年北领地政府和南澳州政府联合发布的报告称,野生骆驼的迅猛增长可带动一个可盈利产业的发展,包括发展野生动物肉制品生产等措施。这也适用于野马、野驴等繁殖过量的野生动物。

2017年,南澳州阿德莱德的一家餐厅就推出了澳大利亚骆驼肉的菜品,鼓励美食爱好者前来品尝。该餐厅称,“凡是你可以想到的肉,我们都可以做成肉排。”

执行控制骆驼数量计划的组织称,因为这些入侵物种能够在西澳州大片未经管理的国有土地和80万公顷的自然保护区繁殖,所以其数量一直很难控制。

当地生物安全协会的首席执行长罗斯·伍德表示,除非有相关资金资助控制项目来处理解决,否则野生动物繁殖过多的问题将会越来越严重。(实习生 刘迎新)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