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粮食产区持续干旱 农作物严重受损

2018年09月03日08: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8月29日报道,人们有记忆以来最严重的旱灾正席卷澳大利亚东部地区,作为该国主要的粮食产地,东部地区的大量小麦和大麦作物被破坏,牧场也一直处于干枯状态。

农民凯文·唐及其妻子和两个儿子如今用粮食和饲料手工喂养300头奶牛和1300只绵羊,这些粮食和饲料都是从澳大利亚其它地区购买和运输的,因为旱灾影响使当地供应品已经全部耗尽。

唐表示,“这次旱灾对我们每个人都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影响,不仅影响了我们购买干草之类的东西,你要知道,我们已经没有冬季作物,这可能导致我们的收入损失1/3。

报道称,在丰收的前3个月,气象预报机构就已经大幅削减了澳大利亚主要作物小麦的预期产量。嘉能可农业(Glencore Agriculture)已经预测,新南威尔士州的小麦产量仅为240万吨,还不到年均产量740万吨的1/3。

澳大利亚东海岸最近有一些零星的降雨,但这并不足以拯救庄稼,需要长时间打破这场“大干旱”才能恢复牧场的原样。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已承诺,将为受旱灾影响的农民提供援助。

澳大利亚今年的7月份创下了有史以来第5严重程度的干旱记录。对于新南威尔士州来说,1月至7月是1965年以来最干旱的时期,这标志着该州连续7个月的降水量低于平均水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