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政府考虑新区域蓝图 澳北或成下个“大粮仓”

2018年09月03日09: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近日向莫里森政府提交了一份科学蓝图,旨在把澳大利亚北部地区(简称澳北)转型成澳大利亚的“下一个大粮仓”。

据介绍,30日公布的新计划将包含为多达6个新大坝吸引投资的内容。更大规模的农业开发可为该地区创造1.5万份新就业岗位,并在每年为经济贡献53亿元(澳元,下同)。

澳北将成为下一个大粮仓

综合《澳大利亚人报》、SBS报道,据了解,CSIRO的这份报告是一个由100多位科学家团队历经2年半时间在澳北地区展开的最大规模的水和土壤资源调查。《澳北水资源评估》确定了昆州Mitchell、北领地达尔文、西澳Fitzroy河道盆地有利于灌溉农业开发的最佳集水区,其中包括6个潜在的大坝。

CSIRO概述的新计划将把澳北地区打造成澳大利亚“下一个大粮仓”。更大规模的农业开发将产生巨大的利好:创造1.5万份就业岗位,澳北每年的经济活动将产生53亿元经济效益。

这份报告还承认了额外开发37万公顷农作物(包括甘蔗和棉花)以及71万公顷适宜沿海土地的潜力,后者可容纳全新的水产养殖池塘。

农业开发助澳北经济增长

据介绍,这些农业开发计划将助力潜在的经济增长。其中,昆州Mitchell集水区将获得15亿元经济效益,并增加7250个工作岗位;北领地达尔文集水区将获得26亿元,创造2845个工作岗位;西澳Fitzroy则将获得12亿元,创造5260个工作岗位。

这三大集水区域的覆盖面积达到19.6万平方公里(几乎和维州一样大),其每一处灌溉系统开发的规模都超过了昆州北部Burdekin下游的规模。

在达尔文外拥有600公顷灌溉芒果农场的农场主奎因(Ian Quin)及卢卡夫(Tou Ruchkaew)对更多北部蓄水设施表示了欢迎,但他们同时表示,政府需要在企业利用额外的水资源之前解决其他问题。奎因表示:“我们的首要问题是劳动力,尤其是临时工。澳大利亚需要一个多年份、多次入境的临时工签证,从而允许我们从任何可选的国家中引入(劳动力)。”

新报告受莫里森政府肯定

联邦澳北事务部长卡纳万(Matt Canavan)表示,CSIRO报告为建设“我们国家的下一个大粮仓”开放了绿灯。他指出,一旦得以开发,选址的Pinnacles大坝将成为昆州最大规模的大坝。“它将在大多数年份提供可以填满悉尼港两倍的水资源,并能灌溉一个面积相当于Burdekin两倍的地区,且是Ord规模的近10倍。”

CSIRO项目负责人齐尔科特(Chris Chilcott)称,该研究为澳北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数据”,并向投资者提供了足够的信息,以降低对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财务承诺的风险。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