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最大蜂蜜生产商被指控蜂蜜掺假

2018年09月03日15:5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最大上市蜂蜜公司卡皮拉诺蜂蜜公司和部分澳大利亚最大连锁超市面临销售“假蜂蜜”的指控。

报道称,一家专门从事蜂蜜掺假检测的国际领先科学实验室对超市售卖的蜂蜜进行抽样测试后发现,近一半的蜂蜜样品掺假,这意味着它与其他物质混合。据悉,所有掺假样品都混和了本地和进口蜂蜜。

卡皮拉诺蜂蜜公司Allowrie品牌混合花蜂蜜便被测出掺假,该产品声称蜂蜜来源于澳大利亚和海外,是100%纯度的蜂蜜产品。

卡皮拉诺蜂蜜公司坚持保证自家蜂蜜质量和纯度,否认其产品存在任何问题, 并对用于测试浓度的核磁共振(NMR)提出批评,称其和澳大利亚官方的C4糖测试不同。

国际蜂联(Apimondia)主席菲尔·麦凯布称,NMR是最准确的测试方式,他认为消费者没有获得与支付相等质量的商品。此外,菲尔·麦凯布表示,掺假蜂蜜不是蜂蜜,而是某种糖浆,它被转化成蜂蜜,且味道与蜂蜜相似。

报道称,这一结果引发了一场关于如何测试蜂蜜纯度的风暴,并将涉及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以及国内和国际监管机构。德国质量服务国际实验室受委托进行蜂蜜采样测试,包括8个Allowrie样品、澳大利亚连锁超市IGA的Black&Gold自有品牌和奥乐齐超市的Bramwell自有品牌。在使用NMR对28个蜂蜜样品进行测试后发现,其中12个不是100%纯蜂蜜,而使用C4测试后发现所有样品均达标。

澳大利亚第二大蜂蜜公司比奇沃思蜂蜜公司称其只使用澳大利亚蜂蜜。总经理朱迪·戈兹沃西对使用NMR测试表示支持。她称,由于害怕损害行业声誉,全世界养蜂工作者对掺假蜂蜜问题基本保持沉默,而沉默让欺诈行为变得很容易。(实习生 王扬)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