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亚洲游客和留学生推动 澳大利亚奢侈品业将蓬勃发展

2018年09月04日13:5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9月4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每日电讯报》报道,受亚洲游客和留学生推动,澳大利亚奢侈品销售在未来几年或将迎来蓬勃发展。

据国际顾问企业德勤(Deloitte)最新的报告显示,从现在起到2024年,澳大利亚高端品牌销售额将增长6%至8%,是一般零售市场增幅的2倍至3倍,同时也是过去3年全球百大品牌增幅的2倍。

德勤研究澳大利亚零售业方面的负责人怀特(David White)指出,虽然澳大利亚的主要购物目的地在昆州,除了黄金海岸(Gold Coast)之外,布里斯班CBD及周边也有很多主要的商场,但墨尔本和悉尼仍是澳大利亚最强劲的市场,同样吸引了越来越多奢侈品零售商。

他指出,澳大利亚靠近亚洲,尤其是中国。中国高消费游客来到澳大利亚旅游并购物,他们在澳的消费额有很大增长,很快将成为去往澳大利亚商店最多的游客群体。其个人消费额将会比其他国家游客高,这将进一步促进奢侈品行业发展。

目前,有很多零售商为了抓住需求增长机遇,在热门旅游区域以及国际机场开设新店。

德勤的报告指出,过去,机场是精明游客购买低价、免税商品的天堂。但现在,机场成为奢侈品零售商的主要市场,顾客将能在这里购买到最好的商品。

不过,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奢侈品方面的消费占比仍低于三分之一。

很多澳大利亚人也喜欢购买国际奢侈品牌商品。即使是在艰难时期,澳大利亚的奢侈品销售仍保持相对稳定。大量留学生购买高端产品是本地市场维持平稳的一个主要因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