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合唱班在惠灵顿开课 中国歌曲唱响风城 

2018年09月06日14:3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9月6日电 近日,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已全面开展2018年中国文化艺术系列课堂。其中开课近三个月的合唱课堂由中国文化中心聘任的声乐教师李海波执教,任课老师的精彩讲解和示范演唱赢得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

合唱课堂由中国文化中心聘任的声乐教师李海波执教 (摄影 张健勇)

据东方文化艺术团团长李海波介绍,面向一百多人的当地合唱团教授中文歌曲,语言是最大的问题。所以在教课过程中,要从基础汉字教起,逐句试唱教学,学员们都很珍惜中国文化中心提供的学习机会。目前,该合唱团成员均能够演唱所学的中文歌曲,并在演唱时配上具有新西兰特色的抒情动作。

合唱团成员演唱所学的中文歌曲 (摄影 张健勇)

李海波身为中国文化中心声乐老师为合唱团带来的中文歌曲合唱教学内容,赢得了该校校长、家长以及同学们的好评。校长查尔斯表示:“很高兴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选送优秀的声乐老师来教唱孩子们中国歌曲。”

一位叫苏珊的女士表示:“来自东方的声音与曲调甜美轻柔,真希望我们能够有机会静静地聆听她们演唱中国歌曲。”

乐瑞卡学生合唱团 (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同时将合唱课堂开设在惠灵顿凯尔本学校,该校乐瑞卡学生合唱团由40位高年级学生组成,该合唱团在前不久于奥克兰举行的新西兰青少年合唱比赛中荣获金奖。

9月16日,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将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办一年一度盛大揭幕的“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为此,新西兰阿罗哈四重奏乐团作为音乐会合作方,特别将中国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重新进行了合唱版编曲,届时惠灵顿社区合唱团、惠灵顿东方之声合唱团将联合演唱这一经典曲目。惠灵顿凯尔本学校乐瑞卡学生合唱团也将在“天涯共此时”中秋音乐会上演唱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歌曲《同一首歌》。(王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