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特恩布尔获“终生黄金通行证” 能享受诸多福利

2018年09月07日0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离职不久后开始了新的生活,作为退休福利,他可以获得至多三名新顾问,储备充足的办公室,慷慨的退休金福利以及更多的自由旅行。

报道称,2002年通过的议员“终生黄金通行证”法案允许离开议会的前总理在酌情决定下接受“一些服务”,包括汽车费用,办公室使用权利,办公室设施和租赁费用,智能手机,办公用品和出版物等等。

同时,也将允许他们进行“非商业”的旅行和家庭出游。这些福利都是终身制的,直到去世为止。前任澳大利亚总理的配偶或者事实上的伴侣在其去世时也可以申请一些权利。

但是特恩布尔是否会使用终生黄金通行证权利仍然不确定,在去年2月的时候,特恩布尔在任时曾表示欲废止除了前任总理之外人的这项权利,他认为这“并不符合社区的期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