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报告称:全球运动指数十五年未有提高

2018年09月07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6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报告显示,受运动量不足影响,全球心脏病、2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发病率不断上升。

作为首个评估全球运动趋势的研究,相关数据显示尽管政府一直在鼓励民众健身,但过去十五年间全球参与体育运动的人口比率并未有所增加。

此次研究共分析了168个国家的体育运动情况,发现全球约三分之一的女性和四分之一的男性运动量不足。其中,澳大利亚排名第97位,30%以上的澳大利亚成年人运动量不够,且女性比男性缺乏运动量的比例高出6.6%。十五年间,新西兰和美国的运动不活跃比率增加最多。此外,高收入国家人口的运动不活跃比率是低收入国家的两倍。

报道称,近期受中国运动热情的影响,部分东亚及东南亚国家的缺乏锻炼情况得到了较大改善,运动不活跃比率从26%降至17%。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世界卫生组织的瑞吉娜·古托德博士认为,与其他主要的全球健康风险不同,缺乏运动的人口数量并未下降。在较富裕国家,办公室工作、久坐的生活方式、高科技休闲活动以及便利的交通工具或是导致人们缺乏运动的原因。而在低收入国家,由于较多的体力劳动和较少的出行工具选择,增加了人们的运动机会。 她称,各国应出台更易推广的政策,引导民众加强锻炼。

澳大利亚心脏基金会的体育活动发言人特雷弗说,这项研究表明仍有许多澳大利亚人未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缺乏运动是引发心脏病的危险诱因之一,而心脏病仍是澳大利亚人的"头号杀手"。

据报道,自今年八月起,澳大利亚政府发起了名为"Move It Aus"的运动,旨在呼吁民众远离电子设备,每天进行三十分钟提高心率的体育锻炼。(实习生 邓天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