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纽埃岛现“最孤独的”鸭子 全岛仅此一只

2018年09月07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今年年初,纽埃出现了一只绿头鸭,这让这个太平洋中南部原本没有任何鸭子的小岛上的居民感到惊奇。纽埃是一个人口仅有一千余人的国家,与新西兰保持自由联合的关系,其公民也持有新西兰国籍。

当地居民不清楚这只鸭子从哪里来,怎么来到纽埃的,但这个神秘的鸭子却成了这里的“大明星”。人们还以新西兰众议院议长的名字“特雷弗”来命名这只鸭子。对于鸭子的来历,人们有两种猜测:一种是它被暴风吹到了岛上,另一种则是它从货船上“偷渡”而来的。

纽埃是一个没有湿地或池塘的珊瑚环礁,所以这只鸭子不得不生活在一个大水坑里。虽然没有同类,但它看起来十分开心,当地居民每次路过它的水坑都要看它几眼。它并不缺乏食物,居民一直在喂养它,前新西兰的高级专员还捐赠了一些白菜,消防队也在不时向水坑里注水。但当地居民说,现在特雷弗的生活状况越来越糟糕了。

报道称,鸭子都喜欢群居,可特雷弗并没有伙伴。一只公鸡发现人们都在喂养它,就开始到处追赶它、欺负它。当地人明白它不能永远呆在这个正在消失的小水坑里,但没人知道该怎么办。

有观点认为,最好的办法是让政府来解决这类生物安全问题,让新西兰航空公司把它送回去,但是否可行不得而知。

据报道,这不是纽埃岛第一次发现远离家乡的孤独的动物。在2015年时,一只斯里兰卡的大象曾在这个岛上滞留了三个月。不同的是,那只大象在当时受到了很好的照顾,并不如此孤独。(实习生 阴袁扬洋)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