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昆州一居民所购橙子切开后变紫 卫生局展开调查

2018年09月0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昆士兰州布里斯班一位居民在一家果蔬店购买的橙子在切开数小时后变成了紫色。目前,昆士兰州卫生局已将橙子取走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尚未公布。

9月5日早晨,住在布里斯班市凯帕拉区的居民内蒂·莫菲特发现未食用的橙子片变成了紫色,而垃圾箱中三片食用过的橙子呈现出的紫色更深。该橙子表面看起来与普通橙子无异,味道闻起来也无异样。经莫菲特观察,食用此橙子并未对她两岁儿子的健康产生影响。

随后,莫菲特联系了昆士兰州卫生局前来调查。工作人员取走了橙子片、切过橙子的刀具以及最近使用过的钢制磨刀器和其他相关物品。卫生局承诺会及时告知莫菲特检测结果。

莫菲特称,她在网上搜索到了2015年的一起橙子变紫事件,同样发生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当时的报道称,居民在昆士兰西原区购买的一部分橙子在切开后同样变成紫色,检测后排除了橙子含有人工色素和碘的可能。

报道称,莫菲特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公开了此次事件,但没有人能提供科学依据。(实习生 马帅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