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卡希尔:澳大利亚男足会有下一个“卡希尔”

2018年09月10日08: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9月5日电(记者白旭)澳大利亚男足队史第一射手卡希尔近日表示,虽然他即将正式告别国家队,但自己绝非不可替代,因为“澳洲袋鼠”人才不会断档,还会产生下一个像他这样稳定高产的射手。

“不必担心,澳大利亚男足不会有问题。我其实过去四年一直在帮助年轻球员提高。”卡希尔在5日的《澳大利亚人报》上说。

澳大利亚足协4日宣布了卡希尔将上演国家队告别赛的消息。这位“澳洲袋鼠”的老将,此前代表国家队出场107次,打进50球。11月20日,澳大利亚队为备战明年初的亚洲杯,将在主场与黎巴嫩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届时即将年满39岁的卡希尔将最后一次身披国家队球衣登场,并接受主场球迷的告别。

“其实就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当时我在替补席上挨着阿尔扎尼(年轻前锋)。我会根据场上的形势,告诉他,如果我当时上场,会要注意些什么。”卡希尔说。

“比如,怎么去跑位,抢点接应位置如何更合理等等,其实就是要调整好自己,准备好随时登场。前锋最关键就是状态的延续性,如果在俱乐部能进球,必须要把那种感觉带到国家队来,尤其是重要比赛中。”

已经38岁的卡希尔虽然世界杯后就决定结束国家队生涯,但他还会延续职业生涯。本月,他正式加盟印超联赛的贾姆谢德布尔俱乐部。

“我已经在英超、美国大联盟、中超、澳超都踢过球了。现在,我将前往印度,那将是另一种文化需要去融入。我一直很自律,身体状态也很好。我希望在印超产生自己的影响。”

“这很可能将是我最后一份职业合同了。我想尽全力做到最好,就像我整个足球生涯那样。”他说。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