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旅游局被抽预算 被要求停止吸引两类游客

2018年09月10日08:5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9月6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新西兰旅游广告都是新西兰旅游局(TNZ)用纳税人的钱刊登的。但最近,政府宣布缩减拨给旅游局的近600万拨款,并让旅游局调整旅游推广思路,停止对高价值游客和背包客的吸引力度。

近期发布的预算文件显示,新西兰旅游局将通过“退出吸引高价值客户和年轻游客”的方式,节约590万新西兰元。对此,旅游局首席执行官Stephen England-Hall直言不讳地说,这是错误的,经过内部审查后,他们决定维持对上述两类人群的吸引力度,同时节约支出,配合拨款缩减。

另外,England-Hall确认将解散吸引高价值游客和年轻游客的团队。

按照旅游局的定义,高价值游客指那些在新西兰旅游花销超过2.5万纽币的客户。“但是,更大的增长点是那些超高净值游客,一般消费额超过5万纽币才归入这一类。”England-Hall说,被解散的团队成员已经归入一般营销团队。

另外,旅游局还计划缩减广告以及媒体花销,并针对多个市场拍摄宣传材料,而不是针对单一市场,以节约支出。另外,现在已经处于数字时代,不同游客获得旅游宣传材料的渠道其实是相同的。“百万富翁的在线内容消费与普通的高价值客户之间确实没有区别,非常相似。”他说。统计显示,去年新西兰18到24岁之间的游客数量同比下降了2.5%,旅游业界也在密切观察旅游局的推介手段是否会发挥作用。

目前,旅游局正着手吸引到澳大利亚旅游的英国和德国背包客,希望他们来新西兰一游。England-Hall称,旅游局希望直接向英德的年轻人推介新西兰,让他们直接来新西兰而不是在澳大利亚周转,这样可以在新西兰多待30天,每人多消费1000新西兰元(人均消费额5200新西兰元)。

背包客旅游业组织Backpacker Youth和Adventure Travel Association主席Simon Cartwright称,近年来随着签证费用上涨,去澳大利亚的背包客数量有所下降。因此,新西兰出台吸引年轻游客的举措是正确的。

他表示,背包客市场的总体增速低于普通假日市场,而且旅游局的新方法是否奏效还有待观察。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