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日本欲重启商业捕鲸 澳派低级别官员参会遭鲸鱼保护者质疑

2018年09月10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 9月8日,澳大利亚政府仅派遣一名较低级别的官员出席国际捕鲸委员会(IWC)的重要会议,这使得澳大利亚对海洋保护的承诺受到了质疑。此次会议上,日本试图解除30年禁止商业捕鲸禁令。

据了解,澳大利亚此次派出的官员为国际发展和太平洋区域助理部长安妮·拉斯顿。拉斯顿于8日抵达巴西南部城市弗洛里亚诺波利斯,但却于10日,即会议结束前四天离开。

澳大利亚绿党前党领袖、反捕鲸运动推动者鲍勃·布朗谴责道,澳大利亚派遣一名与保护环境毫无关系的非内阁成员的助理部长出席此次重要会议,是对每一位关注鲸鱼保护的澳大利亚选民的侮辱。据报道,日本作为主席国已向会议提出建议以启动“可持续”捕鲸计划,该计划将结束全球暂停商业捕鲸活动的现状。

澳大利亚海洋守护者协会发言人亚当·柏林表示,虽然澳大利亚政府在IWC会议上继续保持对鲸鱼的保护立场,但他们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反对日本捕鲸。

澳大利亚绿党参议员彼得·威什-威尔森表示,为取消商业捕鲸的禁令,日本花费数年时间向其他国家示好,为筹备本次会议提供各方面支持。如果澳政府没有在会议中进行严正交涉,施加外交压力,那澳大利亚将无法坚守保护鲸鱼和海洋的立场。

据悉,包括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绿色和平组织和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内的国际组织正在敦促支持保护鲸鱼的国家团结一致支持“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宣言”,一项更为积极、有前瞻性的保护鲸鱼议案。鲍勃·布朗的基金会计划于9月11日在日本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外,举行抗议活动,以反对日本的血腥捕鲸计划及其打算开启商业捕鲸闸门的意图。(实习生 樊洁莹 张淮颖)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