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人阿姨新西兰跳百人广场舞 受议会支持获观众好评

2018年09月11日08:27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新西兰天维网)

中国侨网9月1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在国外,广场舞已经成为了代表中国文化,广受好评的社区活动。近日,一场华人阿姨百人广场舞活动,就在新西兰奥克兰New Lynn的社区活动中心和战争纪念广场同时举行。

活动当天虽然天公不作美,刮起了大风还伴有短时的大雨,但参加舞蹈的华人群众却热情不减。

一首《草原的夏天》,拉开集体舞蹈的序幕,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华人阿姨们跳得激情昂扬,围观群众也看得津津有味。

尤其是在室外场地跳舞的几个华人广场舞团队,冒着风雨也坚持完成了广场舞,赢得围观群众的掌声和敬意。

据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奥克兰Waitakere体育局的项目负责人Jason Li表示,这个百人广场舞活动,目的就是要推动当地华人群众,多参加体育运动。

他介绍说,奥克兰各地的体育局,定期都会组织社区公益体育活动,其中有不少是为华人群众量身定制。

他认为,组织举办百人广场舞活动,不仅可以号召起更多的华人群众,也可以让主流社会进一步了解华人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

(新西兰天维网)

想跳广场舞?地区议会免费提供场地

在奥克兰,地区议会很愿意给华人阿姨们免费提供场地,室内室外场地都可以用,只要提前通过了报备,不会存在噪音扰民的问题。

不仅如此,华人协会还会专门请老师来教大家跳舞。

参加这次活动的华人阿姨郝连琴对记者说,她在新西兰跳广场舞,已经跳了13年了。

“我们协会每周都有活动,我们的广场舞团队还请来专门的老师教,场地也都是由地区议会和各个社会组织提供的,欢迎大家都来参加。”

遍地开花的华人协会 为社区反哺正能量

据了解,这次百人广场舞的参与者,来自奥克兰5个不同地方的华人协会的广场舞团队。

平时,他们都有各自的锻炼和排练场地,不过听说要搞“百人跳舞”的活动,大家都积极报名参加。

除了平时的活动,这些华人协会的舞蹈团队,还经常前往敬老院、中小学校和个社会组织进行免费的广场舞表演,成为了当地社区活动的正能量。

比如此前记者曾采访过Sunnynook华人协会,他们已经连续三年为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欢乐与温暖,每次都会精心准备大概1个小时的节目,甚至自己掏钱买服装、道具和音响设备。

该养老院活动联络人Lusi Du就曾向天维网记者表示:“我们一直与Sunnynook华人协会合作。他们免费志愿给我们养老院提供表演服务。每年都是新的节目。对于缓解养老院里的老人的压力,很有帮助。给他们带来爱心的关怀,也是华人反哺新西兰社会的一个榜样。”

一位冒着风雨观看阿姨们广场舞的新西兰女士。(新西兰天维网)

而此次在New Lynn举行的百人广场舞活动,也获得了在场观众们的好评。

一名新西兰大姐对天维网记者说:“这些华人阿姨们跳的舞蹈都很美,我都忍不住要跟着她们一起跳了。我觉得应该有更多的人来支持她们,她们的家人和朋友都应该来叫好!”

在这里,天维网记者也为阿姨们疯狂打call,希望更多的华人能够积极参与到社区活动中去,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两国民间交流贡献力量。(Sally)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