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留学生对澳大利亚说不?华媒:高昂费用吓跑生源

2018年09月11日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10日电 澳洲新闻网刊文称,高校费用和澳大利亚高昂的生活费用是将近一半受访留学生决定不来这里留学的原因。QS Enrollment Solutions是一家调查学生意见的全球性公司,该公司称,有超过3000名国际学生想在2017年到澳大利亚,但最终没有这样做,超过一半的学生说他们负担不起费用。同样比例的学生表示,去其他国家留学更便宜。

文章摘编如下:

QS Enrollment Solutions对国际大学进行排名,并评估导致学生选择一个目的地而不是另一个目的地的因素。

商业总监阮(音译,Kym Nguyen)表示,赴澳学生表示他们的整体经历是积极的,但有一半的学生觉得大学可以更好地支持他们找工作来支付费用。

在那些找到工作的人中,近20%的人表示他们获得公平报酬的机会差或很差,只有2%的人对澳大利亚城市的生活成本持积极态度。

澳大利亚国际学生委员会主席萨普科塔(Bijay Sapkota)表示,费用增加是最大的问题。他引用了悉尼一所大学一名留学生的话,他曾主动提出可以预付全额学费,但大学拒绝了。结果留学第二年,他的收费就被提高了16%,多了4000澳元,他负担不起,只要从大学退学,到私立学院念书。

“如果国际学生遇到困难,从长远来看,这将损害大学的声誉,”萨普科塔说,“在悉尼,留学生连公交车折扣都没有。”

“外国学生市场的长期可持续性取决于学生们的价值判断,他们至少应该知道自己需要为整套课程付多少钱。”

教育谘询公司Nous的负责人周(音译,Jonathan Chew)表示,生活费用超出了大学的控制范围。但是在学费方面,他们有控制权,近年来,留学生学费的增速已经超过通胀。

“大学需要以整体的方式看待学生的体验,”他说,“他们需要关注课外体验。提供平价住宿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一种方式。大学应该认为,他们不仅是提供学费,而且还提供一系列服务。在美国,大学试图很注重学费以及学生体验。”

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协会的首席执行官哈尼伍德(Phil Honeywood)表示,由于留学生会被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吸引,这里的租金和其他费用都是最高的。

“相比之下,我们的许多竞争对手国家,大学都位于乡镇,租金和其他成本往往较低。我们的许多大学都在大力投资校园住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