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联合国高级官员抨击澳大利亚离岸拘留制度

2018年09月1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9月11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联合国新任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在一次讲话中表示,澳大利亚的离岸处理移民制度是“对人权保护的侮辱”。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总部设在日内瓦,是联合国系统内负责促进和保护全球人权的一个政府间机构。报道称,在经过长达数年、耗资数百万澳元获取外交及援助支持的竞选活动后,澳大利亚赢得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一个席位,成为理事会的47个成员国之一。

报道提到,巴切莱特曾任智利总统,她在人权理事会的第一次讲话中表示,不论何种性别、种族、宗教、身体状况或移民状况,人权理事会有责任公正无畏地公开反对任何侵犯人权的行为。澳大利亚应该与国际社会达成共识,采纳《全球移民协议》,并修改那些关于无签证入境者的政策。新达成的协议可以帮助各国在解决移民问题上进行合作,并保护一些脆弱国家的权利。

同时,巴切莱特还强烈批评了澳大利亚在瑙鲁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马努斯的离岸移民制度,称目前的离岸处理中心是对保护人权的侮辱。在瑙鲁离岸处理中心,儿童的情况尤为严重。中心约有100名儿童,其中有一半以上患有危险疾病,并且在那里无法获得治疗。

据悉,澳大利亚人权法律中心的法律辩护主任丹尼尔·韦伯表示,澳大利亚在全世界倡导人权事业的同时在其移民制度中侮辱人权,这难以令人信服。他说:“我们的政府在联合国伪装尊重人权,而它的虚伪却被联合国最高层抨击。”(实习生 张淮颖)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