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养猪场雇用自闭症患者使多方受益

2018年09月11日17:2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家澳大利亚养猪场SunPork农场为推动“自闭症与农业”项目,雇用自闭症谱系障碍患者,以改善自闭症谱系障碍患者工作难状况。

由SunPork农场发起的“自闭症与农业”项目旨在为自闭症谱系障碍患者开拓在动物护理方面的职业道路。目前该项目已进行了18个月,并雇用了12名成年自闭症患者。南澳大利亚州政府也给这个项目投资了15万澳元。

据报道,在澳大利亚仅约40%的成年自闭症患者有工作。桑坦·凯斯勒-史密斯是名亚斯伯格症患者,尽管她拥有动物科学学位和两个证书,但仍然无法获得全职工作。同样患有自闭症的米哈伊尔·克罗斯菲尔德也总是遭遇求职失败。

作为“自闭症与农业”项目负责人,柯斯蒂·理查兹负责发掘更适合自闭症患者的招聘方式。理查兹称,在传统招聘模式中,自闭症患者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工作能力,因此他们取消了投递简历与面试环节,让申请者使用照片在线申请。

SunPork雇佣自闭症患者的推动者、董事总经理罗伯特·范·巴内维尔德称,这个项目让公司雇用到了以不同方式思考的员工,给公司带来了真正的多样性与效益,它并不是一个慈善活动。

理查兹也表示,这个项目给公司带来的好处是多方面的。公司的创新能力大大提高,公司员工们拥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方式,公司看待和解决问题的方式已与一年前截然不同。公司正计划继续雇佣自闭症患者人群。

这个项目也给自闭症患者带来了改变。凯斯勒-史密斯已买了一套房子。她的母亲贝丝·凯斯勒表示,女儿的自信心提高了很多,她很感激有人能给女儿证明自己的机会。(实习生 马帅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