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首个“麦当劳婚礼” 勾起一代人的青春回忆

2018年09月13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澳大利亚首个“麦当劳婚礼”,无数人前来见证。新郎新娘甜蜜对视:麦当劳见证了我们相遇、相识和相恋。

这一天,新州卧龙岗的一家麦当劳里尤为热闹。原本,只是和大家想的一样,一个普通的快餐店。人们来来往往,买点汉堡薯条垫垫饥。或者想嘴馋,进来买个甜筒。然而,今天这里却尤其的特别。

无数人聚集在这家麦当劳面前,其中甚至有陌生人,听说了消息,特意赶来的。在众人的望穿秋水的目光下,一辆白色的婚车驶了进来,一个穿着婚纱的美丽女子,在父母的搀扶下,缓缓地走出。

有一幕特别地扎心,她的父亲弯下身帮自己心爱的女儿整理婚纱的裙摆,女儿嫁人,一定要美美丽丽的。一转眼,原本软糯糯的小团子,都变成了一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都要嫁人了。

女儿挽着父亲的手,走向了新郎。后面的举动,把所有人吓傻。他们走向了麦当劳门口。而新郎早就在门口守候,在众人的目光下,宣誓结婚。

这个婚礼在麦当劳举行,是澳大利亚的第一个McWedding。在国内或许认为,在快餐店举行婚礼,有点上不了台面。但是土澳人却是无比地羡慕。最近几天,澳洲人都被“麦当劳婚礼”刷屏了,无论是电视、新闻、网站。

Daily Mail

(9 Now)

全澳洲都注焦这对幸运的新人,新郎Chris King与新娘Christine Cygan。千万别以为,可以轻轻松松就在麦当劳办婚礼。这对新人还是经过非常激烈的竞争,在数百竞争者中抽中,才得到这么一个得来不易的机会。

这不是一场作秀,而是一场真实的婚礼。对于这对新人来说,对两方的家庭来说,都是人生的转折点,人生最重要的决定。没有人会随随便便对待自己的婚礼,她们为何选择在麦当劳,是因为麦当劳对他们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二人的相遇就在麦当劳,Chris对于Christine一见钟情,觉得自己深深被这个女子所吸引。能在相遇的起点结婚,这对新人差点激动地留下眼泪。采访时,这对新人看向互相的眼神,毫不掩盖爱意。能有机会在麦当劳结婚,他们表示心满意足。麦当劳,见证我们的爱情。

“麦当劳婚礼”风靡全世界,“简陋粗糙”,年轻人却热捧,理由是这里有我们的专属爱情。其实,不仅是在澳洲,在全世界各地“麦当劳婚礼”也在渐渐兴起。在香港,也有很多年轻人选择在麦当劳举行婚礼。

亲朋好友都聚在麦当劳,为他们庆祝。

虽然看似简陋,实则经济实惠,并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热捧。这背后的原因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麦当劳见证了我们的专属爱情。

快餐文化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在塑造我们的记忆。麦当劳见证了无数人的青春时光,和他们那回不去的童年。或许有的人不理解,这种在麦当劳举行婚礼的“特殊情怀”。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这种创立于上世纪50年代,已经“年过半百”的饮食方式,不但改变着全球饮食文化,也在重塑着身处这种文化之中的“我们”。

对无数人来说,这些快餐店见证了年少时无忧无虑的欢愉时光,见证了青春期懵懂与青涩的爱情,见证了默默无闻、艰苦打拼的岁月,见证了和朋友、与家人欢聚的温馨和畅快。(文章和图片由新印象提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