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高中生为获高分选择更容易科目 学习高等数学比例下降

2018年09月1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近日,发表在《数学教育研究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新南威尔士州越来越多的高中生为了取得高分而在选课时选择学习难度更低的课程,学习中级高等数学的学生比例在急剧下降。

来自纽卡斯尔大学的该研究主要作者费利西亚·加米诺斯认为,由于学生们更倾向于学习简单科目,大学中有数学基础的学生越来越少,这将使他们缺乏相应知识去适应STEM课程,即科学、技术、工程、数学课程。加米诺斯表示,大学假定学生们已在入学前完成了STEM要求的相应数学课程,而实际上越来越少的学生真正具备学习STEM课程应达到的数学水平。

研究发现,女生更容易受到影响,每四个女生中,就有一个没有学习过高中毕业证书考试(HSC)中的任何数学课程,而每十个男生中只有一人。

此前一项研究发现,高中生会选择最容易的课程,来尽最大可能提高他们的澳大利亚高等教育入学排名(ATAR)。

今年5月,澳大利亚首席科学家艾伦·芬克尔呼吁澳大利亚教育委员会重新评估大学入学制度,由于信息错误以及缺乏透明度,使得学生没有得到他们原本有能力获得的机会。他指出,近年来澳大利亚学习STEM的学生人数不断下降。在1992年到2012年期间,学习高等数学的学生几乎减少了一半,从16%降至9%。

“我们希望他们长大后,有能力去解决面临的难题,比如气候变化,减少杀虫剂的使用,或者保护大堡礁,” 芬克尔称,我们首先需要孩子们先参与到问题中来,再去讨论未来如何运用技能解决问题。同时,他也希望每一位家长、老师、学生还有职业顾问了解ATAR的运作方式。(实习生 马紫薇)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