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八月失业率保持稳定 就业热潮继续

2018年09月15日14:0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经季节性调整后,澳大利亚8月就业人数增长达4.4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其中,全职工作岗位增长了3.37万个,兼职岗位增加了1.02万个。

数据显示,由于寻找工作人数的增加,澳大利亚8月份失业率维持在5.3%,不充分就业率下降至8.1%。同时,未充分利用率,即失业和不充分就业的总数降至五年来最低点。

报道称,大部分就业增长来自新南威尔士州,就业岗位增加达4.57万个,昆士兰州和西澳大利亚州就业增长情况也保持稳定。此外,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的情况基本持平,而南澳大利亚州8月份失业人数超过8000人。

目前,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失业率低于5%,但其他州仍然较高,尤其是西澳大利亚州和昆士兰州的失业率高达6.4%。

来自全球求职网站Indeed的经济学家卡拉姆·皮克林表示,与全球金融危机前的10%相比,13.4%的未充分利用率过高。他称,未充分利用率与工资增长高度相关,较低的未充分利用率应当在今年剩余月份内,直接转化为更高的工资增长。

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学家翁苏林表示,虽然澳大利亚的不充分就业率有所下降,但要解决就业市场疲软情况仍需一段时间,澳大利亚需要持续增加就业机会。(实习生 马帅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