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南半球最大花展在堪培拉开幕

2018年09月17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9月15日电(记者白旭)南半球规模最大的花展15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联邦公园开幕。花展期间,游人不仅可以欣赏100多万株鲜花,还能参加音乐会以及花卉摄影和插花课程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作为澳大利亚一年一度的迎春活动,今年的堪培拉花展为期一个月,主题为“流行文化”,为市民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聚会场所。

一大早,公园里就热闹起来。换上鲜艳春装的人们在花海里拍照。其中比较受欢迎的是模仿“甲壳虫乐队”的专辑《阿比路》封面的花坛。在那张人们熟知的照片中,4位乐队成员排队走过斑马线。

公园中心的一个舞台前,人们坐在草地上晒着太阳,观看合唱演出,其中包括杰夫·斯帕克曼和太太、女儿、女婿以及3个外孙。

“我非常喜欢这个活动的氛围,它给了我们一个家庭聚会的机会和场所。”他说。他的太太和女儿喜欢赏花,而他自己则喜欢享受这大自然中的天伦之乐。

一个社区合唱团的十余位老人身穿便装,尽管表演看似比较随意,但他们却乐在其中。“我们今年第一次来这里表演,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很快乐。”合唱团成员菲奥娜说。

在公园的一角,一片红色罂粟花引人注目。走近一看才发现,这些花朵是用红色毛线编织的,是为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澳大利亚士兵。

堪培拉花展于1988年首次举办,如今已经成为澳大利亚首都的“城市名片”,每年吸引数十万参观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