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跑步节碧海蓝天中开幕

2018年09月17日08: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9月16日电(记者郝亚琳、王文迪)一年一度的悉尼跑步节16日在悉尼鸣枪开跑。

悉尼跑步节始于2001年,是澳大利亚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全民公益体育赛事之一。今年的跑步节不仅设有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还设有10公里跨海大桥长跑、3.5公里家庭趣味跑和轮椅赛。

“我们希望鼓励大家走出家门,动起来、跑起来。而且,能够从悉尼海港大桥上跑过去,这本身就很有吸引力。”跑步节主办方负责人韦恩·拉顿说。

为提高活动的参与度,主办方精心设计了跑步路线,海港大桥、悉尼歌剧院、皇家植物园等悉尼地标性景点都囊括其中。9月正是悉尼春暖花开的季节,迎着和煦的阳光,边跑边欣赏沿途的风景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据介绍,今年参加跑步节的人数超过3.7万名,创下了这一年度跑步盛事的新纪录,其中,包括数百名从中国来的跑者。

“报名参加跑步节的中国选手人数每年都在增加。马拉松在中国越来越流行,不少中国跑者也纷纷前往世界各地参赛积累经验。他们都知道悉尼,悉尼马拉松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韦恩·拉顿说。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伊莱贾·肯博伊和默茜·基巴鲁斯以2小时13分37秒和2小时31分24秒的成绩,分获马拉松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此外,为澳洲当地慈善机构募集善款也是悉尼跑步节的一项传统。据主办方预计,今年有望募得超过150万澳元(1澳元约合4.91元人民币),将捐助给80余家慈善机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