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达尼丁中国花园“兰园”建成十周年庆典举行

2018年09月17日14:2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南半球最纯正的中式园林“兰园”。(中国驻克莱斯特彻奇总领馆)

中国侨网9月17日电 据中国驻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新西兰达尼丁市政府、中国花园基金会共同举办达尼丁中国花园——兰园建成十周年庆典。

驻克莱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在致辞中表示,兰园作为南半球最纯正的中式园林,不仅体现了海外华人缅怀先辈、心系故土的赤子情怀,也成为增进中新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的文化纽带。作为上海豫园的姊妹花园,兰园的一石一景独具匠心,展现了原汁原味的江南园艺特色,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精粹的传承弘扬。

达尼丁市副市长斯泰恩斯在致辞中指出,兰园已成为双边友好交往的重要见证与象征,达尼丁广大市民对兰园深以为豪。达尼丁与上海的姐妹城市关系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在经贸、旅游、教育、文化艺术、科技创新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增进了双方民众的福祉。

上海豫园管委会刘群书记在致辞中介绍了豫园与兰园姊妹花园合作的历程和进展,并欢迎更多新西兰朋友赴华参访旅游,亲身感知体验中华文化艺术之美。

庆祝活动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欢庆的氛围。达尼丁市毛利合唱团演唱了为兰园专门创作的歌曲,当地华社青少年文艺团体也奉献了精彩演出。

仪式结束后,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在兰园举办的“豫园摄影展”。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