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媒:新西兰哪里房价飙升最快 大部分在奥克兰

2018年09月18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17日电 新西兰《信报》近日刊文称,研究显示,新西兰全国房地产价格增长最快的街区以奥克兰为主。在新西兰房价上涨最快的街区中,有92个街区均位于奥克兰。专家称,奥克兰房价增长的关键因素是人口增长迅猛、建筑水平较低,以及抵押贷款融资渠道扩大。

文章摘编如下:

根据一家房地产数据公司的数据显示,自上一个房地产市场高峰期以来,在新西兰房价上涨最快的街区中,有92个街区均位于奥克兰。

从2007年11月开始,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前,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开始对新西兰各地的房价增长率,进行长期的研究。

研究显示,新西兰全国房地产价格增长最快的街区以奥克兰为主,榜上第一个非奥克兰的街区为皇后镇的凯尔文高地(Kelvin Heights),排在第93位。

CoreLogic公司的分析师开尔文·戴维森表示,新西兰全国房价中位数增长了63%,达到67.3797万纽元。但实际上,表现最强劲的街区的房价增幅,是该数字的两倍之多,而且奥克兰前50位每个街区的房价,均是该数字的两倍多。

自2007年以来,新西兰全国房价增长最快的街区是奥克兰的格伦英尼斯(Glen Innes)的外澳太基湾(Wai o Taiki Bay),房价上涨150%,涨幅达79.32万纽元。格伦英尼斯全区和英格兰点(Point England)紧随其后,分别跃升134%和131%。

戴维森称,奥克兰房价增长的关键因素是人口增长迅猛、建筑水平较低,以及抵押贷款融资渠道扩大。

但戴维森表示,必须注意到的是,在2016年10月第三轮LVR限贷政策出台后,奥克兰当地的经济活动突然放缓。其后,除了帕拉凯(Parakai)、奥内罗亚(Oneroa)和外澳太基湾(Wai O Taiki Bay),奥克兰的房地产价格增长基本持平,该指数一直在不到5%至5%的窄幅区间内波动。

在非奥克兰街区中,皇后镇的凯尔文高地排在前列,该区的房价中值为170万纽元,上涨了近92%。

受度假型房屋以及繁忙旅游业的推动,位于南岛中部的特威泽尔(Twizel)显示出上涨趋势。不过,相对来说其房产价值较低,目前房价中值为45.59万纽元。

在非奥克兰的前50位房价上涨最快的街区中,位于丰盛湾西部(western Bay of Plenty)的卡蒂卡蒂(Katikati)排名最后,其房价增长率为56%。

尽管在奥克兰以外地区的涨幅较低,但就非奥克兰街区的前50位来看,其房价均上涨了50%以上,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更宽松的金融环境。其中,许多街区均位于奥克兰以外的周边地区,譬如北地(Northland),怀卡托(Waikato)和丰盛湾(Bay of Plenty)。

自2007年以来,奥克兰北边的曼加瓦(Mangawhai)房价上涨了77.3%,怀卡托(Waikato)的蒂考瓦塔(Te Kauwhata)和剑桥(Cambridge)的房价分别上涨了72.8%和72.4%。

纳皮尔(Napier)的阿胡里里(Ahuriri)房价上涨70.5%,南岛的瓦纳卡(Wanaka)上涨66.7%,下赫特(Lower Hutt)的莫埃拉(Moera)上涨63.9%。

颇受欢迎的芒格努伊山(Mt Maunganui)街区房价上涨62.3%,达尼丁的布罗克维尔(Brockville)上涨61.9%,费瑟斯顿(Featherston)的南威阿拉帕镇(South Wairarapa)上涨57.7%。

戴维森说,有趣的一点是,一些房价较高的地区其价格持续走高,尤其是奥克兰。他说,人们可能会认为价值较低的街区有更大的增长空间,但他认为这与买方群体有关。在更昂贵的街区,买家拥有更多的话语权,而投资者似乎并没有相同的火力。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