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大利亚大学毕业生性别薪酬差距正缩小

2018年09月18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18日电 据澳媒报道,一份关于澳大学毕业生财务状况的新报告指出,由于政策支持,大学毕业生性别薪酬差距正在缩小,但差距仍存在。

据报道,女性毕业生的收入预计将比男性少27%,约合75万澳元。在2008年时,这一差距为30%,这意味澳大利亚智库机构格拉顿研究院的数据显示着10年间澳大利亚毕业生性别薪酬差距下降了3%。

研究显示,造成澳大利亚性别薪酬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因为女性的时薪仍比男性低。例如,在非管理岗位的全职工作中,女性收入比男性低11%左右。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女性的工作时间比男性少,尤其是有孩子的女性。

澳大利亚智库机构格拉顿研究院的安德鲁·诺顿表示,随着工资的增长、带薪产假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女性在成为母亲后选择继续工作。儿童保育补贴也使得重返工作岗位的女性能够负担得起照顾孩子的费用。这意味着最近澳大利亚支持职业母亲的政策正取得成功。

报告中还指出,与五年前相比,男性及女性大学毕业生的薪资收入均有所下降。对于在25至34岁之间的毕业生来说,已完成学士学位的男性毕业生,平均收入下降了3%,仅超过5万澳元。比起科学或商科背景的学生,护理和教育学科的毕业生情况相对乐观一些。

诺顿表示,澳大利亚劳动市场中的性别平等虽尚未成为现实,但正趋于好的方向发展。澳大利亚大学联盟首席执行官卡特里娜·杰克逊称,对于年轻一代的毕业生来说,工资收入仍相当可观。在其毕业后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十年,甚至一生都会获得更高的工资。(实习生 樊洁莹 张淮颖)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