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总理宣布46亿澳元私立学校资助计划

2018年09月23日09: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9月23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于近日宣布,澳政府将在未来10年内为私立学校提供46亿澳元的资助金。

该项支出包括12亿澳元的“选择和负担能力”基金,从2020年起仅向私立学校提供,并将支持“政府优先考虑学校教育”计划,用于帮助农村和偏远地区的学校以及受干旱影响的学校。

此外,政府将首次将父母个人所得税记录用于评估私立学校的社会经济地位,这将影响学校从政府获取资金的数额。

报道称,此次资助计划将在未来十多年内分阶段实施,这并不影响对公立学校的资助。预计截止至2029年,政府将支出34亿澳元,其中包括2019年的1.71亿澳元一次性补贴,旨在为学校提供资金定向支持。此项计划实施后,截止2029年,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的私立学校将额外获得14.6亿澳元的支持。

提及公立学校没有新资金注入的原因,莫里森表示,公立学校的资金主要由州政府负责。另外,私立学校所获得的额外资助将确保家长有权利选择孩子接受何种教育方式。(实习生 张婉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