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奥克兰政府搭建舞台 多族裔欢聚共度中秋

2018年09月24日12:4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9月23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9月22日,以新西兰华人为主体,“月圆人团圆”为主题的中秋佳节欢庆活动,在奥克兰东区劳埃德·艾斯摩尔公园拉开帷幕。

欢庆中秋佳节文化活动现场表演(摄影 张宁)

此次活动由奥克兰地方政府出资规划,在华人聚居区搭建舞台,协同华人社团共同组织当地各族裔民众共度中秋。除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的华人社团外,俄罗斯、罗马尼亚、韩国、印度、太平洋岛国和南美洲等国的演出团队以及本地学校和社区演出单位也参与此次活动表演。

欢庆中秋佳节文化活动现场表演(摄影 张宁)

当地华人协会会长洪先生称,此次多元文化活动目的在于将中国中秋佳节圆满、和谐、团聚等美好理念传递给新西兰这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度,以促进多元社会各族群的和谐与团结。

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部长Jenny Salesa和数位国会和市、区议会议员表示,浓厚节日气氛让他们深受感染,华人社会为此项活动的筹备和运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奉献令人赞叹。

来自罗马尼亚和智利的观众在采访中说道,此次文化交流加深了他们对中秋节的认识和了解,他们非常认同中秋佳节日的理念,也希望以后都能在这里庆祝节日。

各国、各族裔观众观看中秋佳节文化活动表演(摄影 张宁)

活动中,新西兰华人通过民族舞蹈、安塞腰鼓、器乐演奏、太极刀术及川剧变脸等表演,充分展现了华人群体的文化底蕴,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 张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